木偶AU魔法学会

贵安,先生小姐们,如你所见,我们是怪诞小镇的木偶au的企划者
本au由不止一位文手即画手联合创作
你们对我们的喜爱,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

“欢迎来到重木泉。”

【木偶au】第十三章

#文: @撸串诗人赤献

#惯例,M是gleeful,m是pines

#我就是囚笼,我已经死去。



——

  Dipper坐在原地,感觉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凝固了。

  当Tyrone用他那平板的声调说出:“See you later.”的时候,Dipper的脑海中却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幅近乎于真实的画面来。

 透过乌黑的铁制雕花栏杆间的缝隙,他看见一个金发男人,嘴角挂着一个得意的微笑,凝视着他。火焰不知从何处生出,像魔鬼猩红的长舌,隔着火光,他看见了男人的金眸和竖瞳。

  Dipper猛然回过神来,太阳穴一跳一跳地疼,他把手指按在太阳穴上,用力地揉了揉,手臂软绵绵的使不上力气。

  他看到了什么?Dipper问自己。我看到了什么?

  Tyrone注意到了这边,但没有说任何话,表演仍在继续。

  “恶魔为孩子们铸造了一个新的木头囚笼。”

  “他为了把孩子们的灵魂关进囚笼里而绞尽脑汁,但那本书——没错就是弟弟偷看的那本——是残缺的。”

  恶魔失败了,被锁进囚笼的只有孩子的碎片,剩下的部分被永远留在那两具破碎的尸体里,他们再也想不起过去了。这本该是个Happy Ending,恶魔和忘记过去的孩子们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森林里,但是……

  “那两个孩子在消耗恶魔的生命。”

  Mabel往这边望了一眼,有一瞬间Dipper似乎看见了她的眼睛,蓝色的,冷得像森林里的空气。

  “于是金发恶魔的兄弟将那两个孩子丢弃在了森林外,并创造了另一对双胞胎,以他们为原型的仿制品。”

  她的声音第一次颤抖了,Tyrone看了她一眼。Mabel的脸藏在黑纱下,什么也看不清。

  “而那两个仿制品……此刻就站在原型的面前。”

  Dipper和mabel都愣住了。

  站在不远处的Pacifica低下了头。

  Mabel咬紧了牙。

  Tyrone叹息了一声。

  Dipper觉得自己现在可能知道他刚刚看见的是什么了。

  那是属于他的一小块碎片,不知怎的回到他的脑袋里,还原了这么一小片真相。

  “我就是囚笼。”他梦呓一般轻声低语,“我已经死去。”

  “呃……Dipper……?”

  mabel伸出一只右手搭上他的肩膀,带着询问的意思,而Dipper却立刻抓住那只手,发狂一般将覆盖住mabel手背的布料拉了下来,眼睛形状的刻印仍在那里,仿佛有生命一般,静静地凝视着他们。

  “Dipper?——怎么了?”mabel诧异地叫道,而她的兄弟却只是推开她,仿佛受到极大刺激一样,露出惊骇的表情喃喃自语。

  “哦不……恶魔。恶魔……”他颤抖着捂住那只金色的右眼,Gleeful家的双胞胎平静地看着他,不远处的金发少女皱起了眉。

  

  “Dipper,冷静些,你还好m——”mabel抓住了他的肩膀,但还没来得及说完最后一个字就突然停下,舌头打结一般愣住了。她的脸上露出一种做梦一般的恍惚神情,然后眨了眨眼,又转转成了惊恐。Dipper抬起头看着她,嘴唇蠕动着,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  “Dipper,你也看到了,对不对?”mabel难以置信地望着他,眼神里带着恳求的意味,但Dipper只是低下头,mabel渐渐地松开了手。

  你问我mabel看见了什么?唔……我只能说,她看到的绝对不是她死前跌下悬崖那一幕,否则,她就不会将表演里木偶弟弟伸出手时一瞬间的犹豫当真。

  乌鸦嘶哑的鸣声响起,黑色的影子在头顶一晃而过,变成了蓝发的恶魔。Pacifica紧张地揪住了自己的破碎的裙摆。

  “我很高兴看到你们恢复的不错。”蓝发恶魔脸上带着一贯的温和笑容。Mabel看见那个金发的劣质品开始慢慢地向着Pines的方向移动。

  “我是Will Cipher,你们应该已经认识我了。”他向Pines们伸出手来,像是要与他们握手,又像是在讨要些什么东西。

 

  他说: “我想要取回本属于我兄弟的东西。”

  

评论

热度(21)